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亮点

会昌:全员接访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0-11-13 03:09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同样是移民搬迁户,隔壁好几个邻居当年都得到了移民搬迁补助,但是几年过去了,我这户都没有得到补助,我怀疑被村委会贪污了,我要举报……”这是5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在珠兰乡圩镇现场接访时的一幕。

为进一步破解巡察信访量不足、群众参与性不高的问题,县委第一巡察组主动出击,在珠兰乡集市摆摊设点开展集中接访,宣传巡察政策,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回应群众期盼,架起干群“连心桥”。此次接访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着力发现落实上级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巡察监督。活动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37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答粮食种植补助、农民工工资追讨、赡养老人等问题18个,收到群众信访反映6件。

“对政策范围内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记录、及时批示,要求责任单位限时答复处理。”我县巡察机构负责同志表示,“深入群众集中接访拉近了我们跟群众的距离,也方便了我们发现问题,以后还要创新方式。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