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其他

黄天民同志实绩公示

发表时间:2021-05-07 09:40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会昌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主任
黄天民同志实绩公示
(分管工作:分管办公室、信息中心、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联系和协调县委巡察办、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办等工作)
 
      本人从2016年换届至2018年2月担任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2018年2月任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五年来,在县委和县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纪委各项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安排。
      一是完善管理,推动机关日常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先后制定完善机关财务管理、县纪委常委及各室(办、部)挂点联系乡镇纪委、信息宣传考核等10余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内部管理,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2019年出台的宣传考核细则,充分调动了信息员的写作热情,信息宣传工作在位列全市第一方阵。2020年牵头组织创建清洁卫生机关,在全县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两次作为先进机关组织各单位参观学习,又代表全县接受了市级检查。
      二是攻坚克难,牵头组织查办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2016年换届以来,立案39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9人,其中乡科级干部73人,移送司法机关25人,采取留置措施12人。特别是重点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出色完成省、市纪委指定办理的寻乌县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案件,得到了省、市纪委的充分肯定;严肃查处华文逸、邓会敏等一批腐败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做实做细案件“后半篇文章”,运用典型案件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发挥乡镇纪委力量将警示教育向村居延伸;积极筹备谋划现代化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探索多元化党风廉政教育。
      三是善于总结,积极探索执纪执法工作运行机制。实行案件指定办理。2018年,根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监察法有关规定,结合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纪检监察室联系挂点乡镇纪委制度,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科学优化问题线索处置,实行分级管理,充分运用指定管辖措施。创新推进派驻机构“三化建设”。2019年,在分管的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开展试点建设,围绕“人、财、物”三方面工作基础和工作职责、监督重点等,创新实现了派驻机构配置标准化、监督规范化、运行高效化建设,实践经验多次得到省、市纪委的肯定和转载。执纪执法联动协作机制。2020年,谋划出台《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执法联动协作办法(试行)》,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改“单打独斗”为“取长补短”,运用联动协作机制抽调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300余人次,处置问题线索50余件,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和干部工作能力。
      四是科学谋划,推进政治巡察全覆盖提前完成。五年来共组建63个巡察组,抽调542人次组织实施了18轮次巡察,提前完成届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共发现被巡单位各类问题1696个,移交问题线索464件涉及479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126人),党政纪处分72人,移送司法10人,切实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