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要闻

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19 05:22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7月14日上午,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选段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第六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以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红色故事《连心红井》。部分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监督和服务、监督和保障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纯洁性、弱化党的先进性的行为做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会议要求,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历史上和身边的榜样学习,用好警示案例,自觉加强思想改造,严守纪律规矩。要强化学习意识,带头做学习的表率,用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读懂变局,跟上时代。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拓宽视野格局,用先进理念推动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敢于善于斗争,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在潮头。
县纪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纪轩)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