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要闻

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徐丽清同志专题宣讲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09-03 03:44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9月2日下午,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迅速传达学习中共会昌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中共会昌县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徐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上,徐丽清围绕党代会报告作专题宣讲,并传达了县委书记潘金城在县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式和县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强化履职担当”作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县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县“十四五”开局起步,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会昌建设新征程迈进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学习领会全县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举措,认清短板、把握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立足职责推进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统筹协调,整合监督力量,重点围绕县委打造“三地一城”的决策部署,强化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监督检查,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位。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正确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事求是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用好用活容错纠错减责免责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实标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监委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政治素养,涵养斗争精神。县纪委常委会要坚持以上率下,从自身做起、严起,坚守政治高线、固守责任防线、严守安全底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归零”的心态、拿出“赶考”的状态、开启“奋斗”的姿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树立全局观念,做学习型、综合型、干净型的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更加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会纪轩)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