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要闻

关于受理“六大”专项整治监督举报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1-11-18 23:53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为深入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同志在会昌调研时提出的“政治生态好、经济发展好、生态环境好、干部作风好、队伍建设好”要求,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并结合我县实际,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营商环境、“双减”政策落实、打击诬告陷害、酒驾醉驾、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六大问题专项整治。现将监督举报受理范围和方式公告如下。

一、监督举报受理范围

(一)损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受理范围

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空泛表态、敷衍应付、运动造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不作为乱作为、违规违纪、失职渎职等问题;在招生入学中以权谋私、利用学校食堂承包转包收取回扣、克扣学生伙食费中饱私囊问题;在医疗器械、药品等购销环节收受回扣、暗箱操作、搞利益输送等问题,医疗机构内外勾结骗取、套取医保基金问题;在乡村振兴领域优亲厚友、截留挪用、侵吞公共资产等腐败问题;在涉企服务中不担当、不尽责、冷硬横推,借审批、检查、监督、执法之机吃拿卡要、“小鬼难缠”等问题;利用公共单位停车场外包搞利益输送、公职人员参与停车收费分成等谋私贪腐问题;利用执法司法权力谋取私利,充当“司法掮客”搞相互请托、内外勾兑等问题;在房屋建筑、农田水利、道路桥梁、园林绿化等工程建设项目中违规插手干预招投标、搭空股分红、指定配套设施拿回扣,借审批盖章、工程验收、拨付工程款之机谋取私利等问题。

(二)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受理范围

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问题;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不到位问题;在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中“怕、慢、假、庸、散”问题;在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中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对企业合法权益不管不顾的问题;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看关系”“讲人情”,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设租寻租问题;违规插手工程、投资入股借贷、经商办企业、干预和插手管理服务对象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违规接受企业礼品礼金、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问题。

(三)“双减”工作落实问题受理范围

“双减”工作中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作风不严实,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阳奉阴违,里外勾结、违规(兼职)取酬、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等问题。

(四)打击诬告陷害有关问题受理范围

采取捏造事实、伪造材料等方式反映问题,意图使他人受到不良政治影响、名誉损失或者责任追究等诬告陷害行为。

(五)酒驾醉驾问题受理范围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生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不处罚、降格处罚、隐瞒不报或者不立案、不处理等问题。

(六)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受理范围

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在公务接待活动中饮酒;在商务接待中借机大吃大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烟酒(票)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上下级之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下级单位给上级领导发放“奖金”;餐饮浪费问题突出;通过电子“红包”、快递物流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设立“小金库”,搞违规吃喝、送礼;故意缺失、伪造接待单证手续报销吃喝、送礼费用,规避组织监督;其他隐形变异问题。

二、受理举报方式

检举控告内容应该客观真实、实事求是,请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县纪委监委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1.举报电话:0797-5630520;

2.来信地址:会昌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342600;

3.来访地址:会昌县行政中心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4.网络举报:关注“廉洁会昌”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举报”进入监督举报专区。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2021年11月18日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