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要闻

县监委特约监察员走进会昌县纪委监委机关

发表时间:2020-07-21 11:32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7月20日,会昌县纪委监委举办特约监察员走进县纪委监委机关参观座谈活动。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钦军委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天民主持特约监察员进机关参观座谈活动。10位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应邀参加活动,县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门、部分派驻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部分县委巡察组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914113227.jpg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特约监察员统一乘车,首先来到县纪委监委标准谈话室参观,然后走访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第二纪检监察室、案审室等工作部门,深入了解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及流程。最后在县纪委监委会议室举行特约监察员走进机关座谈交流会议,座谈交流会上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县委第一巡察组分别介绍了部门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活动用半天时间,特约监察员与县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及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互动交流,畅谈纪检监察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微信图片_20200914113230.jpg

无论在谈话室,还是在机关部门办公室,还是座谈会上,特约监察员都很投入,既认真听,又详细问,而且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县纪委监委对特约监察员高度重视、充分信任,特别是本次活动中能详细将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流程及办案场所向特约监察员公开展示,充分体现县纪委监委主动接受监督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大家结合自己所在行业领域经验,对更好地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更高质量地开展党内监督、发挥各方作用讲好反腐败故事、传递党风廉政方面正能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珍惜特约监察员身份,强化学习提升能力,积极讲好反腐倡廉故事,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职尽责。微信图片_20200914113237.jpg

会议认为,首届特约监察员的使命感强、工作热情饱满、工作态度严肃认真,特约监察员的监督能够很好地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开展工作。会议指出,依法依规接受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职责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要始终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党内监督放在首位,持之以恒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司法执法机关监督和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各方面监督,更好地发挥特约监察员监督作用,坚决防止缺乏监督导致的权力滥用甚至自身滋生腐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特约监察员工作,认真研究吸纳特约监察员提出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勇于自我革命补短板,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特约监察员要保持敏感性,积极听取和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研究调查,积极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要坚持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管就是厚爱原则,敢于指出存在的问题,帮助打造钢铁干部队伍。要帮助讲好廉政故事,宣传廉政文化,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增强党内外人民群众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朱近东)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