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筠门岭:寓教于乐 打造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发表时间:2021-09-25 09:32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去年,政府刚建好了湿地公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锻炼的好去处。现在,又增加了一些文化元素,在休息之余还可以读一读小故事,了解一些名人,感受廉政文化氛围,确实很不错,下次我要带我的小孩来这里学习学习。近日,筠门岭圩镇湿地公园的廉政文化宣传牌吸引着在公园里游玩的民众驻足观看,其中一位居民说道。

近期,筠门岭镇依托湿地公园的现有场景融入廉政文化进行了“1+1+2+N”的整合打造,即建成了含1个廉政议事凉亭、1个廉政文化互动景观牌、2个廉政文化宣传长廊、N个廉政小故事宣传牌等多重元素的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在凉亭里悬挂了廉政教育牌匾、对联;在公园的每个板凳座椅旁边均设置了一个“廉政小故事”宣传牌;在中心地带设置了一个游客可参与互动的廉政教育景观牌,可以进行拍照留念;在公园的休闲长廊里,每个柱子上陈列了与廉政文化相关的格言警句和贤臣廉吏宣传牌,供人们在休闲之余学习鉴赏、感悟人生,弘扬廉洁文化正能量。

打造这个廉政文化元素的主题公园,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廉政文化精髓,寓教于景,成风化俗,让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提高群众参与意识和监督意识,营造良好的警示教育宣传舆论氛围。

近年来,筠门岭镇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打造“清廉机关”为主线,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质朴家廉文化、推进红色经典文化,并不断拓展廉政文化阵地和平台,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向更基层延伸,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筠门岭镇纪委)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