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公务接待公函制度监督检查

发表时间:2021-10-27 09:33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你单位结合实际研究贯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到位”“你单位查摆优化营商环境问题不深入”“你单位近几月的公务接待审批单填写不齐全”“你单位这几次公务接待无来访单位公函或电话记录单”在监督检查中,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同志一一向各监督单位指出存在的问题。
       为贯彻落实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和省纪委《关于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的通知》的要求,提高监督检查的统筹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日前,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前往各监督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公务接待公函制度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紧盯责任落实不力、作风不实、履职不力、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公务接待公函制度工作,紧盯无接待公函、无接待审批单、无消费明细凭证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采取“三不一直”(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听汇报、直奔主题)的方式开展,通过查阅资料、找相关人员谈话、现场实地察看等形式,对各监督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公务接待公函制度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8个,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向单位负责人通报,实行“清单式”反馈、“销号式”整改;对问题较多的单位还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责令限时整改。同时要求各监督单位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把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将立足监督首要职责,擦亮监督“探头”,围绕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强专责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