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亮点

巡察小故事:一张迟到的光荣牌

发表时间:2020-11-13 03:07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微信图片_20200913211526.jpg

“叮...叮...叮...”一阵榔头声响后,会昌县晓龙乡晓村村的刘老汉摸着自家门墙上的“小金牌”,眼神之中充满着无限荣光。

“感谢巡察组的同志,总算让我拿到了这张‘光荣之家’的牌子,我很满意。”刘老汉激动地说道。

时间回到2019年12月12日,这一天是会昌县晓龙乡群众赴圩的日子,但晓村村的刘老汉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热闹的圩头,而是踏进了县委第三巡察组驻地的大门。

“巡察组同志,我有个事儿要跟你们说说。”进门后的刘老汉还没来得及做个介绍就急冲冲地向县委巡察组接访工作人员说道。

原来,刘老汉有个儿子,前些年应征入伍,退役回乡后又外出浙江务工,一年到头也难得回家。今年,老人家时常看到村里头不少有当过兵的家庭门上都挂上了“光荣之家”的牌子,可是自己家却没有,心里头很不是滋味。

“我向村委会反映,说是要去乡里退役军人管理站去弄,我又到乡里,说是要这样、那样的采集信息,都是年轻人才懂的东西,我也不会,一定要我儿子自个回来才能办。”刘老汉皱着眉无奈地说道。

“您放心,您说的事儿我们都记下了,我们会跟乡政府协调处理,过几天就答复您。”

送走刘老汉后,巡察组第一时间向晓龙乡党委反馈了该问题,并列入巡察期间立行立改问题清单跟踪处理。

“这才过了一天,你们这么快就把这个问题处理好了?”巡察组工作人员疑惑地接过乡干部交回的书面处理情况,并交给一旁的组长进行审核。

“你们的答复还是纠结于客观的程序问题上,没有解决问题。我的建议是,你们与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沟通一下,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主动服务上门,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这个书面情况你们先拿回去,不要急着答复我们。”巡察组组长看后认真地说道。

在巡察组的建议下,乡政府积极向上沟通协调,在确认符合政策的情况下,先行发放刘老汉家的光荣牌,相关手续的进一步完善将由乡政府干部协助办理。

群众的呼吁、诉求和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是我们巡察组开展巡察的指向标。小小的光荣牌代表的是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军人的肯定和关怀,是对军人家庭的尊崇和敬仰,我们不能让这份殊荣“迟到”。(县委第三巡察组 邓凯)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