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进驻

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12-10 09:45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微信图片_20200913204701.jpg

 

8月10日,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钦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春香出席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紧扣“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深入了解党组织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情况,监督检查县委关于“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情况。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情况。要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查找被巡单位对上级巡视巡察和各级各部门对脱贫攻坚监督检查、考核评估等反馈问题。要统筹实施巡察向村(社区)延伸。

就做好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工作,会议强调,要结合“质量提升年”目标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要一如既往,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巡察。要内外协作提高实效,加强贯通融合,发挥巡察的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巡察工作任务,进一步规范“两组一办”的职责权限、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

动员部署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人员开展了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内容涵盖了党建、纪检和财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特邀请了市委巡察办主任赖纯平、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侯宝莹等6位同志授课。

市委巡察办主任赖纯平围绕“深化政治巡察 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主题,进行了2个小时的授课,从深化政治巡察的角度,指出了巡察中易出现的问题和应注意的事项,用鲜活的事例讲授了开展巡察的技巧和方法,讲课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得到参训同志的一致好评。

本轮巡察由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县委统战部、县委信访局、县委党史办、县接待办、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医保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供销社、县防震减灾局、县志办、县迎宾馆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8月12日至10月18日。(唐崇文)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