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反馈

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发表时间:2019-07-02 10:34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5月11日,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文武坝镇等23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6月13日至6月26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为压实整改责任,本轮巡察反馈,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带队,代表县委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钦军带队向文武坝镇、庄口镇和麻州镇反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春香带队向周田镇和筠门岭镇反馈。同时,被巡察乡镇挂点联系县领导王喜龙、黄建煌、吴光周、李启安等分别参加所在乡镇的反馈。
        1.向文武坝镇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作用未彰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的建设缺失,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基层党组织软弱、执行力不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各类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文山会海”问题突出;违规发放奖金福利;基层侵害群众利益、“怕慢假庸散”等现象依然存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不规范,项目监管不严,部分项目实施不精准,存在资金浪费和质量问题。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力。
        2.向周田镇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委未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有差距,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配备不到位,党委抓党建意识不够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差距较大;基层党建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干部管理制度不严,存在干部作风松散现象,存在镇村干部工作日中午饮酒现象;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存在廉政风险;脱贫攻坚项目监管不力,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到位等。
        3.向筠门岭镇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委的领导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员发展滞后、程序不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不到位,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项目工程建设及项目资金使用监管有漏洞;干部管理松散,存在干部“散、慢”、官僚主义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及县审计局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4.向庄口镇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站位不高,班子建设有弱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组织人事管理不规范,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员意识不强,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干部管理偏宽松,“怕慢假庸散”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对部分脱贫攻坚项目立项、建设和监管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存在套取补助资金、违规报付工程款等问题。
        5.向麻州镇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不够有力,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弱项,抓党建工作有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党员发展工作不正常、不严谨,部分党员党员意识淡薄,学习教育不够严实;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选人用人程序不严谨。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群众意识不够强,对群众反响强烈的焦点问题未及时处置化解;“怕慢假庸散”不同程度存在,其中“散慢”问题较突出;财务监管、项目监管不严,存在廉政风险。
        6.向原县安监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党组履职不力,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局务会代替党组会现象突出。党的建设缺失,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执行纪律不严格,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安全生产执法不严,“以罚代管”现象仍然存在,行政处罚程序不规范,执法台账管理较混乱,选人用人不规范。
        7.向县重点办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不明显,存在以主任办公会代替支部会研究布置党建工作的问题;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实,理论学习内容单一。党的建设缺失,支部堡垒基础不实,对党内组织生活概念不清、统筹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建工作台账不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仍需加强,“怕慢假庸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存在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现象。
        8.向原县委农工部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未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学用结合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新媒体宣传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不重视,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对党建工作研究落实不到位;未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支部组织建设不规范,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全面从严治党有欠缺,“两个责任”压得不紧不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不到位;“四风”问题纠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涉农资金重使用、轻监管,审核把关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9.向县农机局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方面担当作为不足,履职尽责有差距;议事决策执行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干部关心激励不够,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待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的建设方面重视程度不够,抓党建促发展意识不强;党员教育管理不严,党员发展滞后;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不规范;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一岗双责”未落实;干部管理流于形式;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10.向县旅发委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组会议召开不正常,“三重一大”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不实;党的建设有缺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建设抓得不紧,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执行不严,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干部管理不严;执行财经制度不严。
        11.向县汉仙岩管委会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严重弱化,党的工作严重缺失;“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党的建设严重缺失,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干部职工管理“宽松软”,干部教育抓得不实,存在形式主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
        12.向县农业开发办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不够有力,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班子成员沟通协调不充分,执行人事管理制度不严,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一段时期内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发展和党费缴交不规范; “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怕慢假庸散”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13.向县果业局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未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活的地位和作用被忽视,组织建设有短板,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党员发展和党费缴交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监督力度较弱;干部教育管理不力,干部作风不扎实,个别干部未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执行财经制度不到位。
        14.向县体育局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未突显党的领导作用,领导班子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的建设有待加强,支委建设不规范,学习教育不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干部管理不够严,存在“散慢”问题,作风建设有待加强;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工程项目监管不严格。
        15.向原县金融局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作用不明显,班子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严格,意识形态工作不实。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组织生活不正常、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16.向县民营企业局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存在以局务会代替党支部会议研究布置党建工作等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抓党建主体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研究部署少,工作落实不力,存在“搞形式、走过场”现象,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展不严肃、不规范,“三会一课”开展不正常。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风问题突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较为严重,干部纪律松弛、作风散漫。
        17.向原县档案局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四个意识”有待加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入、不扎实;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不力,存在以局务会代替支部会的现象。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工作意识淡薄,党支部战斗力不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足,干部队伍整体活力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民主生活会不严肃、不认真、无辣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干部纪律松弛、作风散漫,担当精神不够,进取心不强。
        18.向原县委机要局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方面,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存在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党建工作有依赖思想,重视不够;干部队伍存在思想僵化、墨守成规等问题,创新意识和能力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紧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等。
        19.向原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对全县机关单位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抓得不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缺少意识形态领域党内通报台账。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抓党建全盘谋划不足,机关党建工作办法不多、成效不明显;党组织生活不严肃,部分党支部会议内容和记录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主要负责人违反“六个不直接分管”规定、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问题。
        20.向县能源办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班子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的建设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不规范;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程序不到位,党费缴交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依然存在;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干部作风不实。
        21.向县振兴办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建设有短板,党员发展工作不严谨,党费缴交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
        22.向原县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领导班子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党支部建设不规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严谨、不规范,党员发展不严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干部作风不够实。
        23.向原县编委办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领导班子议事不够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党的建设力度不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不规范、不严肃,未按规定召开“三会一课”,学习教育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不够到位,公务接待不够规范;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干部管理仍需加强。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