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反馈

十三届会昌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通报

发表时间:2018-03-26 10:38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8日至5月31日,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永隆乡、洞头乡、富城乡、农粮局(含粮食流通中心)、水利局(含水保局)、科技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7个单位2015年以来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为期54天的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6月8日至13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1.永隆乡
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的领导弱化,贯彻县委决策部署不力;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不团结;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不充分,组织人事管理不规范;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纪委“三转”不到位,主责主业不突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文山会海现象突出;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截留、挪用上级专项资金问题;工程项目监管不力,部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项目建设;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时有发生。
2.洞头乡
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发挥,未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产业发展决策不科学,化解高额债务思路不清;党建工作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违规发展党员,学习教育开展不认真,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重部署、轻落实;干部管理偏宽,干部工作积极性较差;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付工程款等问题。
3.富城乡
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的建设薄弱,党员发展工作不重视、程序不规范;党组织活动不正常,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不规范,廉洁纪律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对脱贫攻坚项目监管不力,部分工程项目质量差、社会效益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会议多、工作落实差等问题。
4.县农粮局(含粮食流通中心)
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局党组班子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活力不够,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党组织和党员管理不规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问责偏松偏软,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日常管理较松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违规使用烟酒等问题屡禁不止;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存在挪用专项资金问题;部分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
5.县水利局(含水保局)
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的领导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未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学习教育开展不认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违规发展党员;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部门职能、推进县委工作部署有欠缺,在脱贫攻坚改水工作、水利(水保)项目资金监管工作、打击非法采砂等工作中力度不大、成效不明显;资金使用效益差,财务管理不规范。
6.县科技局
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党的建设缺失,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干部作风漂浮;党费收缴不重视,阵地建设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管党治党“宽松软”,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力,未严格落实“六个不直接分管”的规定,对项目审核把关不严,执行廉洁自律和财经制度不严格,存在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
7.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的领导核心边缘化,党总支定位模糊,“三重一大”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不力;领导班子不团结,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党的建设缺失,党总支设立不合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对巡察工作配合不力,对行政中心职工食堂和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对干职工监管不严,个别干部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友谋利等问题;财务管理把关不严,执行财经制度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中共会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