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反馈

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发表时间:2019-10-28 03:38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日至10月27日,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财政局等9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11月18日至11月19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1.向县财政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政治建设存在偏差,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积极;党组领导作用彰显不够,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把方向、管大局作用不到位;党建工作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突出,基层组织建设薄弱,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打折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纪律建设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

2.向县会鑫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到位,偏离主责主业,风险防范意识较差;党建主体责任未压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企业人事管理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够实,落实上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

3.向县工投公司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带领企业谋发展上有偏差,落实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实、效果不理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党建责任未压实,组织建设差距大,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员发展不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企业监督管理上有差距,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差,经营偏离主业;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4.向县旅投公司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组织作用参与公司治理不充分,思想政治建设存在不少短板, 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 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县委“旅游旺县”发展战略差距大;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建设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内部管理不严,经营风险防范不足, 项目投资论证不够、监管不严;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5.向县安捷公司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位;思想政治建设不扎实,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走过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未夯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松弛,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经营管理水平有差距,持续发展理念不强,开源节流能力不足,车辆拍卖、报废程序不规范,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6.向县林投公司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思想政治建设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织在公司经营管理中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企业经营管理有弱项,内控制度缺失;投资决策调研不充分,出借资金监管缺位,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乏力。

7.向县城投公司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未抓实抓细,贯彻国企新发展理念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落实党建引领、夯实企业组织建设不充分,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较突出,学习政治理论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发展、支部换届选举不严肃、不规范,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企业管理不到位,“两个责任”未压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不彻底,国有资产处置、工程建设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风险;落实巡察审计问题整改、规范企业行为效果不明显。

8.向县正源建设公司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不规范,未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发展,未纠正上任领导班子有损企业利益的决策,国有资产经营存风险,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党的组织建设不够坚强有力,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形式主义;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选人用人机制不科学,领导班子合力未得到有效发挥;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不严不实,“两个责任”未压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差距,项目建设、财务管理不严格;落实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力,一些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9.向县农投公司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党的领导未融入公司治理,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较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视不够;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织建设薄弱,领导班子合力不够、战斗力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未落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不到位。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