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曝光

我县通报一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被问责问题

发表时间:2020-02-03 03:53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同时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排查防控不深不细等问题。现将我县近期发生的一起疫情防控工作作风不实被问责问题通报如下:

1月31日,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在县城月亮湾社区某小区督查时,该小区多位住户反映居委会干部对该小区居家隔离对象欧阳某没有管控到位,致使欧阳某擅自从家中出走到小区活动。经县纪委监委调查,认定该问题属实。该小区居家隔离对象管控责任单位月亮湾社区居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对居家隔离对象管控不到位,未有效落实防控责任,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负责该小区管控工作的月亮湾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李勇胜负直接责任;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中辉作为分管领导,负主要领导责任。2月1日,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中辉全县通报批评,对城市社区党工委月亮湾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李勇胜进行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严肃工作纪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特别是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严肃处理、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会昌县纪委监委)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