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其他

县纪委监委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晾晒

发表时间:2021-11-01 10:28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县纪委监委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报送部门委学教办                                                时间:2021.11.01

序号

项目名称

预期目标

完成时限

责任部门

完成情况

1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察民情、解民忧”下访活动

听群众呼声,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建议和检举控告及时梳理汇总,逐一处置,降低检举控告总量

2021年12月底

信访室、各乡镇纪委

截至10月底,进村入户3210人次,梳理出问题15个,举报11个,已办结11个。

2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进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积极查找各类矛盾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1年12月底

党风政风监督室、各联系企业责任领导干部、各派驻纪检组

截至10月底,11名干部对联系的14家企业进行了多轮走访和电访,梳理了16个问题上报县有关部门,并就上半年配合做好营商环境测评工作进行了入企入户直面宣传引导。

3

组织开展联系村(社区)“办实事”活动

收集脱贫群众和联系的社区居民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联系的村(社区)及困难群体办好若干件好事、实事。

2021年12月底

党总支、驻村工作队

帮助小密乡金蛋担公司销售土鸡、蛋两批,价值72900元;收集了天玺湾社区反映的住户停车位可否以月租的形式解决停车问题并及时向县里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各支部党员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在天玺湾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清理社区垃圾杂物、对社区周边餐饮店污水外溢、油烟乱排等现象进行劝导教育等活动。

4

开展基层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着力发现并查处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严肃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村(社区)党员干部。

2021年12月底

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组、各乡镇纪委

截至10月底,涉民生领域信访件70%已办结,彻查保护伞工作取得进展。

5

开展涉案违纪款物清退活动

推进民生领域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1年12月底

案管室、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组、各乡镇纪委

县乡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3次清退违纪款物活动,累计退还群众资金79万余元。4月,西江镇纪委清退红星村彭某生案违纪款3431.25元。5月,县纪委在人民法院现场清退邓会敏案涉案资金77.78万元,珠兰乡纪委在怀仁村退还群众误领公益林补助7300余元。

6

开展失实举报澄清容错纠错和查处恶意举报

对一批为了推动工作,锐意改革,敢于创新造成轻微违纪的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容错纠错并予以免责

2021年12月底

信访室、案审室、案管室、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组、各乡镇纪委

5月,珠兰乡纪委召开澄清正名会议,现场为受到失实举报的怀仁村原支部书记及一名党员小组长澄清事实,消除干部思想顾虑和社会负面影响。

7

开展重信重访问题化解行动

对市交办的7件国家重信重访问题,年内化解到位

2021年12月底

信访室、机关有关责任部门、有关乡镇纪委

对市交办的7件国家重信重访问题,传导压力,加强调度,找准问题症结,积极督促化解。2021年6月,7件已全部化解。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