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要闻

十一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12 03:33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1月27日,县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委授权的县公路分局党支部、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对西江镇党委等10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3月4日至9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12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为压实整改责任,本轮巡察反馈,由分管县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代表县委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要求。
        向西江镇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未落实,抓巡察整改落实力度不够、持续性不强,有反弹回潮现象。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脱贫攻坚项目监管不到位。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未根除,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党的意识淡薄,党的领导弱化虚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基层党组织指导不够有力,党员档案管理工作严重失职,选人用人不规范。
        向站塘乡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对巡察整改不深入、不彻底。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紧,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监管责任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个别干部纪律意识淡薄,整治作风顽疾力度不够,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的领导弱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村级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短板。
         向县住建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对巡察反馈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不够重视,存在整改主体责任未压实、整改不彻底、边改边犯及虚假整改等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偏差,推动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存短板,理论武装抓而不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差距,对保障性公租住房和房地产市场监管不够有力,执行工程监督管理制度“灯下黑”,对人防工作重视不够,行政审批及执法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作风建设还有差距;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有差距,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走形变样,重大事项决策不严谨;党建工作有弱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
        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有:对巡察整改不够重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交通工作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落实机构改革要求不够到位;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推进政务优化力度不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日常监管不够有力,纪律和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管理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巡察整改力度不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履行职能使命有短板,统筹推进“三农”工作不够有力,在巩固粮食生产稳定上有差距,政策执行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项目管理不规范。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建基础不牢;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管理“宽松软”。
        向县卫健党工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站位不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全面;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担当尽责有差距,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乏力。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不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资金、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党的领导作用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
        向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重视不够,存在整改主体责任未压实、整改不彻底等问题。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理论武装不够扎实,履行职责使命有偏差,部分决策不科学、不严谨,固定资产监管缺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项目建设监管不力,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干部作风不实,形式主义问题较为突出。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
        向县人民医院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意识不强,对巡察反馈和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思想武装头脑不够自觉;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为民服务的理念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资金、项目管理不规范。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执行干部人事制度有偏差。
        向县湘江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走过场,履行主责主业与上级要求存在差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作风建设抓得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自身建设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人事制度执行不到位。
        向县粮食流通服务中心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对巡察整改重视不够,整改措施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主责主业落实不到位,粮食储备基础设施薄弱,对粮食流通存储行业监管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认识有偏差,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未压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执行有欠缺。党的领导作用未充分体现,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建设不够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向市公路局会昌分局党支部反馈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以新理念、新要求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有差距,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问题突出;队伍管理不规范,干部作风散漫;执行财经制度不到位,资产经营及项目建设监管不力。党的领导作用弱化,领导班子建设不力,“三重一大”议事制度不规范,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审计、派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市公路局会昌分局党支部反馈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以新理念、新要求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有差距,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问题突出;队伍管理不规范,干部作风散漫;执行财经制度不到位,资产经营及项目建设监管不力。党的领导作用弱化,领导班子建设不力,“三重一大”议事制度不规范,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审计、派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昌县办事处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站位不高,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为民服务理念不到位,推进“放管服”改革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差距,管党治党不够有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形式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组织建设有短板,班子配备不健全,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