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反馈

十三届县委第八轮被巡察单位的问题反馈情况

发表时间:2020-02-26 04:15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2日至2020年1月6日,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中村乡等5个乡党委和县市场监管局党组等5个单位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月18日至2月20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分管(挂点联系)县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分别参加相关乡镇或单位反馈会,代表县委提出整改要求,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

向中村乡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严肃,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民主生活会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有短板,“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乡村财务管理混乱;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右水乡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体现不充分;党的思想建设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引领作用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肃、不到位。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有距差,“两个责任”落实“有温差”,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纪委监督执纪偏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整治不严实,“怕、慢、假、庸、散”作风没有得到根治,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问题。

向晓龙乡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委理论学习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所放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有短板;下属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号召力不足,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有差距;选人用人、党员发展不严肃。“两个责任”落实有落差,执纪问责不坚决,作风建设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财务管理不规范。对脱贫攻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小密乡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落实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理论武装有差距;贯彻绿色新发展理念、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不坚决,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办法不多,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有短板,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力度不够。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部分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有弱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存短板,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村级组织建设及经济基础较薄弱。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高排乡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思想政治建设不够扎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脱贫攻坚项目监管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不坚决,工作作风不严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党的组织建设有弱项,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有短板,对下属党支部工作指导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不严格规范;落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

向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存在不足,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主责主业作用发挥不够,“三局合一”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理顺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财务管理不严;行政执法不够规范,对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到位。

向县城管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选人用人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使用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干部履职不力,监管缺位,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等,行政审批、执法不规范,国有资产监管不够。工程管理制度欠缺、廉政风险大。

向县文广新旅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组政治领导作用弱化、边缘化,政治纪律不严明,落实国家“三区”人才计划、县委机构改革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开展学习教育不深入。领导班子整体效能不高,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作用不够,干部培养使用乏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未压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怕慢假庸散”等“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经纪律、财务管理不严格、不规范。落实审计问题整改不力、机制措施不持续。

向县人社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抓主责主业与上级要求存差距,贯彻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干部作风问题较为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思想阵地建设弱化虚化,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向扶贫办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组承担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组织实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差距,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短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重业务轻党建,党的建设抓得不扎实,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理念有差距。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