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反馈

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09 04:12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5日至6月7日,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珠兰乡党委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7月7日至7月13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为压实整改责任,本轮巡察反馈,由分管县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代表县委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整改要求。

向县委党校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建设有差距,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政治意识不强,公文管理混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担当作为不够,履行对党员教育培训的责任有差距;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不规范、不严肃,对党员发展程序审核把关不严,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人事制度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实,存在“庸”政现象;项目建设不规范,执行党的相关纪律和财务制度不严,存在对审计发现问题边改边犯的问题。

向珠兰乡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较为薄弱,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工作成效不高;党建工作抓得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和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严,工程监管不到位,干部作风建设不扎实;落实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清溪乡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理论武装不够实,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怕慢假庸散”及“四风”问题整治不够彻底,解决群众根本利益诉求质效不高,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管理不严;党建主体责任弱化,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人事制度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未夯实;落实上级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

向县政府办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思想武装抓得不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主责主业有短板,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参谋辅政作用发挥不明显,推动“五型”政府建设存在“上热下冷”现象;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作风建设还有差距,存在财经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

向县人大机关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执行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有差距,聚焦群众关切担当履职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意识不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不规范、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选人用人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有差距,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相关纪律不严,内部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风险意识不强,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向县政协机关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责任压得不够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在推动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上存不足,贯彻落实县政协党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作风建设仍需加强,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政治建设不扎实,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的思想建设存在差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党员教育管理缺失,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党的纪律建设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旧存在;党的作风建设有差距,执法监察失位缺位;落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县商务局党组(含商务执法大队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走过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落实“六稳”“六保”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到位。履行职能不到位,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作用发挥不够,存在招商队伍建设不力,招商质量不高,亲商、服务意识不强,优惠政策兑现不及时,吸引力不强等问题;商务执法大队履职不力,商务执法乏力、存在“宽松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财务管理混乱、政企不分,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程序不规范,对巡察反馈共性问题不重视,整改不到位。

向县工业园区党委(含九二基地办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四个意识”不强,政治责任落实有偏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上级关于本行业本领域战略部署不到位,党委领导作用弱化;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日常监管有章不循,营商安商基础不牢,集约型园区建设推进不力,安全生产监管难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乏力;“两个责任”未压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作风顽疾不同程度存在,财经纪律不严格、管理不规范;重业务、轻党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支部与“两新”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对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重视。

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仍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作风顽疾禁而不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的作用发挥不够,党组统揽全局的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落实巡察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