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其他

会昌县纪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表时间:2022-02-22 21:36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会昌县纪委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会昌县纪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会昌县县纪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会昌县县纪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会昌县县纪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共会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县纪委)由党的全县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会昌县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县监委)由县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县纪委与县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同时,县监委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县纪委县监委加强对下级纪委、派出监察办公室的领导。

(一)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县委工作部门、县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县委领导下,配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指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

(四)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党中央、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监委、市委、市监委和县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组织协调起草、修改本县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参与制定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八)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十)完成市纪委市监委、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22编制人数91人,其中在职人员8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9人;年末其他人员8人;年末学生人数5人。

 

第二部分  会昌县县纪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会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960.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0.45万元,其他收入1000万元(实有资金控制数)较上年增加210.4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为1960.4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805.4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91.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1.28万元;项目支出1155万元(含实有资金控制数10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9.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82万元;其他支出1000万(实有资金控制数)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总额为1960.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210.4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11.28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68.01万元,下降24.35%

按照《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70.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8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3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纪检部门业务费项目

1、项目概述:开展办案、巡查、党风政风监督工作

2、立项依据:1.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对同级党委及其成员进行监督,发现违纪问题,负责初步核实。2.主管全县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乡(镇)人民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执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县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3.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和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任命程序,决定和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3实施主体:会昌县纪委本级

4实施方案:查办案件率,开展巡察工作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172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党风专项检查次数(次)>=20次

质量指标:立案查处案件数(件)>=100个

时效指标:监督检查覆盖率(%)>=90%

成本指标:监督案件结案率(%)>=54万元

经济效益指标:纪检政策落实率(%)>=10个

社会效益指标:受理信访举报率(%)>=100个

生态效益指标:内部审计监督及时率>=4次

可持续影响:办案人员业务水平提升>=10次

满意度指标:培训满意度≥95%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会昌县纪委“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07.7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不出国,无此需求

公务接待费16.95万元,比上年减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95万元,比上年减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公务用车购置费60.83万元比上年增加60.83万元,主要原因是:原有车辆使用年限太久,经常维修成本较大,所以报政府批示,同意2022年采购三辆执勤执法车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附件:


二:    会昌县纪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会昌县纪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docx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