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其他

会昌县纪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表时间:2023-03-03 10:42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第一部分  会昌县纪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会昌县纪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会昌县纪委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会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县纪委)由党的全县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会昌县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县监委)由县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县纪委与县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同时,县监委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县纪委县监委加强对下级纪委、派出监察办公室的领导。

(一)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县委工作部门、县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县委领导下,配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指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

(四)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党中央、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监委、市委、市监委和县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组织协调起草、修改本县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参与制定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八)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十)完成市纪委市监委、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23编制人数95人,其中在职人员7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0人;年末其他人员8人;年末学生人数5人。

第二部  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县纪委收入预算总额为1665.37万元,同比去年下降15.56%,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不预估。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34.9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2.17%,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130.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83%,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县纪委支出预算总额为1665.37万元,同比去年下降15.56%,主要原因是减少其他支出。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665.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43.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68.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包括基本建设项目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0万元、债务利息支出0万元、结转下年支出0万元(根据单位涉及到的项目类别说明,没有的不写。)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8.7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933.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4.6万元、大案要案查处51.64万元、巡视工作99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10.3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0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79万元,其他支出130.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43.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68.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17.16万元、津贴补贴166.15万元、奖金187.04万元、绩效工资20.0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0.3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3.06万元、住房公积金82.79万元、生活补助2.18万元、奖励金0.6万元、办公费70万元、印刷费20万元、取暖费2.5万元、差旅费45.22万元、租赁费6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9万元、公务接待费16.94万元、劳务费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9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5.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81.04万元、伙食补助费1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万元、维修(护)费15万元、工会经费40万元、福利费1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5万元、大型修缮2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县纪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65.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8.7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933.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4.6万元、大案要案查处51.64万元、巡视工作9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8.58%,外交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教育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科学技术支出,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10.3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6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0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98%,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城乡社区事务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农林水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住房保障支出82.7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97%其他支出130.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83%(根据单位涉及到的支出功能科目逐项说明,没有的不写。)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注: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了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的单位需详细说明)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注: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的单位需详细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40.3万元,比上年增长   13.73     %,主要原因是  人员增加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2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 6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6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0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3年会昌县纪委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金额1739.47万元。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2023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

2023年会昌县纪委部门预算安排项目3个,项目预算金额合计505.64万元,其中:单位资金(其他收入)项目预算金额130.4万元;纪委监委执收工作经费项目预算金额186.64万元。纪委巡察业务工作经费项目预算金额188.6万元本部门所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详见第二部分附表。

(十)重点项目:纪委巡察业务工作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⑴项目概述: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中办发〔2020〕42号)精神,《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委巡视机构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有关规定。根据新一届巡察工作要求,巡察对象从上届的112个增至374个,每年需开展3-4轮巡察才能完成届内巡察全覆盖,且还需配合赣州市委提级巡察或交叉巡察,工作任务大幅增加倍。

⑵立项依据:根据《中共会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会昌县监察委员会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纪委监委主要职责1、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3、在县委领导下,配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指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4、负责全县监察工作;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6、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7、负责综合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8、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10、完成市纪委市监委、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届县委巡察五年规划》《会昌县委巡察工作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试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中办发〔2020〕42号)精神,《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委巡视机构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    

⑶实施主体:会昌县纪委

⑷实施方案:1、查办案件大于100件,追缴追赃大于500万元。

2、开展3-4轮常规巡察,统筹联动运用常规巡察、交叉巡察、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等方式,压茬推进全年巡察任务落实。同时,接受市委巡察办开展现场指导督导,促进县委巡察工作质量提升。

⑸实施周期:一年

⑹本年度预算安排:188.6万元

⑺绩效目标1.巡察预算控制数≤99万

2.办案预算控制数≤104万元

3.巡察轮次≥4轮

4.办理案件≥123件

    5.巡察完成率=100%

6.案件结案率≥64.8%

    7.每月报送巡察报表及时率=100%

8.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时间=12月

    9.脏款赃物追回金额≥200万元

10.巡察工作社会知晓率≥90%

    11.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率≥98%

12.提升民众及党员干部关注了解巡察各类成果,起震慑作用≥98%

    13.社会群众对巡察工作满意程度≥90%

    14.群众对办案人员满意度≥90%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 46.88 万元,同比减少 60.85  万元,下降 56.48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数为 0 万元,较上年增长 0 %。主要原因是: 无此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 16.94   万元,较上年下降 0.05    %。主要原因是: 按要求下降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9.94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 0 万元,较上年下降 100  %。主要原因是: 今年无此计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数为 29.94  万元,较上年下降  0.03  %。主要原因是:  按要求下降  

(如无,就填0,并在主要原因说明“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不要删除)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涉及的功能分类科目进行解释(财政部门发放给各部门的《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中有详细解释)。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 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3年会昌县纪委部门预算公开表(部门).xls

2023年会昌县纪委预算公开.doc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