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巡察亮点

会昌:启动专项督查 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表时间:2020-11-13 03:08来源:会昌县纪检监察网网址:http://WWW.HCLZ.GOV.CN

微信图片_20200913212850.jpg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整改任务快速有效落实,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2020年2月24日至3月13日,会昌县开展县委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工作,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本次专项督查抽调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巡察机构人员组建6个专项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市委提级巡察、县委第四至第七轮巡察的被巡察单位,以及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含移交问题线索、书记专题会点人点事事项、共性及个性问题)承办部门和单位进行督查。重点了解各相关单位对巡察整改工作认识是否到位,主体责任是否压紧压实,对存在问题是否回避、推脱、遮掩;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否做到对整改任务及时进行研究部署、亲自抓整改,是否全面审视工作、剖析自身、举一反三、主动对标查找差距;各相关单位整改任务是否落细落实,问题梳理是否精准,认领问题是否全面,是否建立问题台账并严格按照时限抓紧整改等等。

专项督查中,要求各督查组认真检查相关印证材料和整改效果,是否真改实改,有没有重形式、轻实效,共性问题是否全面整改,易发多发问题是否有所反弹;对于长期整改工作,检查最新进展,有没有打折扣、搞变通;对于未完成整改或进展缓慢的事项,检查存在的困难和具体原因。

“开展巡察专项督查,就是要发现在巡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对在整改工作中敷衍塞责、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将启动问责,以严肃追责压实‘两个责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晨、邓希)

主 办: 中共会昌县纪委 会昌县监委
邮箱:hcjwxcb@163.com   来信请寄:会昌县纪委宣传部 邮编:342600
推荐使用1200以上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扫一扫
关注“廉洁会昌”
CA152310881606793290001